close

39W:  沒想到不知不覺之中

          我也到了第39週的產檢了

          書上說第一胎通常會早2-5周週

          但已到了39週

          我除了每天肚子會硬個幾下

          肚子開始有點悶悶一咪咪的不適之外(月經來前的感覺)

          其餘一點產兆都沒有呀

          其實大家都說足週好

          我也覺得足週好

          但因為寶寶BPD(10.01cm)大

          又有點重(醫生都不幫我量了...)

          寶寶在肚子裡多待一天

          感覺我離自然產這條路就越來越遠 

          (不行 我還是要有信念!)

          今天的產檢醫生說寶寶的頭已經進入骨盆腔了

          (現在只要坐一陣子 剛站起來 恥骨真的還滿痛的 但走個幾分鐘就會稍微緩解)

          羊水量都正常

          繼續爬樓梯 等產兆出現就來8F報到

          

          進入倒數的階段

          許多不舒服的症狀開始排山倒海而來

          許多媽媽有的水腫問題

          我在這周算是體驗到了

          (之前兩隻小腿都還細細的 還好 快要卸貨前才出現)

          兩隻腳顏色都變了(表皮的微血管都跑出來了)

          腳趾頭腫得像肥肥的蠶寶寶一樣

          兩隻腳彷彿不像自己的...

 

          再來

          鼻塞的症狀(妊娠鼻炎)也越來越嚴重

          睡覺時只能張嘴呼吸了 還不時會打鼾(好糗...)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

          怎麼躺都不舒服  失眠也變成家常便飯了

          漏尿就不說了...真是狼狽

          

 

         38週就回娘家待產

         因為娘家走到台北長庚5分鐘就到了

         月子娘家的爸媽會幫我做

         之後小小寶娘家的爸媽也會幫我一起照顧

         我跟小小寶真的很幸福!

         39週老公也搬來娘家陪我 做好待產準備

         所以趁著周末跟老公在娘家也買了個嬰兒床~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IMG_1443[1].JPG

 

媽媽的媽媽(外婆)說怕小小寶被蚊子咬 特地叮囑媽媽一定要蚊帳

立馬上網訂

IMG_1507[1].JPG

      

床邊的音樂鈴好可愛~

IMG_1508[1].JPG

          

尿布墊也好可愛~(是寶寶東西都太溝追了? 還是媽媽自己腦波弱?)

IMG_1511[1].JPG

          

 

總結:         

沒當過媽媽真的沒辦法體會媽媽的辛苦

能夠順利受孕已經算是何等幸運

懷胎10個月 不僅身體上要經歷許多的磨練

心理上也得經過一番洗禮 常常擔心寶寶在肚子裡的狀況

 媽媽不管自然產或剖腹產 對媽媽的元氣大傷

 寶寶出生之後 更要好好將其養育 教育成人

 全天下的母親真的是不簡單

 媽媽老了變婆婆了 還要幫忙兒女照顧孫子孫女

 我真的不該再跟我媽媽頂嘴了...

 

 醫生說過預產期一週沒出生就要催生了

 在這兩週我得好好把握寶寶在肚子裡跟媽媽做的互動!

 每次胎動 每次都是幸福!

 還有同事跟我說 等寶寶出來 有時還會懷念當初寶寶在肚子裡的胎動呢!

 懷孕之後就像被老公捧在手心上的寶一般

 oops其實一直都很好 只是懷孕後好像又更有耐心 更體貼惹~

 不僅幫忙分擔家事(平常是大爺?!) 開車接送 使命必達 

 最令人感動的是還常常跟我提起寶寶出生後他要怎麼逗寶寶

 幫忙換尿布 餵奶 照顧寶寶 做副食品給寶寶吃

 模範爸爸來著!!!!

 真的很揪甘心! 給老公100個讚!

 寶寶快出來吧! 附一張39週媽媽痴肥臃腫照~

 IMG_1488[1].JPG

 

 

 

         

          

          

 

        

          

      

          

        

 

 

 

arrow
arrow

    ycw2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