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41周又兩天

2016年3月18日

老公帶著我來到台北長庚催生

去醫院前

我還特地洗了澡

洗了頭 還潤了絲(心想下次洗澡都不知道幾天後...抖)

早上接近11點 辦了住院手續 

到8樓待產室迎接將近33小時的催生

IMG_2138[1].JPG

一開始到醫院就先浣腸

跟內診(根本沒開才要催生馬...)

中午12點護士先進來幫我塞藥(軟化子宮頸)

到晚上8點以前的催生

除了護士很不溫柔的內診會很不舒服之外

我都還能悠哉地看電視

跟老公邊吃泡芙甜點 邊喝Jamba Juice 邊聊天

開心照相

IMG_2149[1].JPG

直到晚上8點 護士在點滴裡加了催生的藥之後

開始就可以感覺到子宮收縮的不適(但都還可以忍受)

看著旁邊偵測子宮收縮儀器的高峰與低峰交錯

心想催生也沒有像想像中這麼恐怖馬...

(現在回想當時的我真是太傻太天真了)

但到了凌晨12點 

子宮的收與縮之間根本沒有空檔讓我休息

儀器上顯示的收縮所圖根本就是一個高峰接著一個高峰

IMG_2141[1].JPG

這時護士進來內診才開了1公分

(什麼?! 1公分還不是1只就這麼痛了)

我跟護士說我忍到凌晨四點 

凌晨4點 我就要打無痛了 (護士還問我這麼快就要打無痛了?)

我不曉得該怎麼確切形容這種痛

但這跟經痛的感覺不太ㄧ樣(人生有痛過幾次要送醫的經痛)

但我痛到覺得我都肋骨都要爆開了...

凌晨4點 護士再來內診 開了2公分(1指)

我跟老公說我真的忍受不了了 我要打無痛

打無痛也是一個很挫的經驗

無痛分娩的醫師在施打無痛前

先在我脊椎附近先施打了一劑麻醉

再叫我蜷曲起來 像蝦子一般 

然後再覆蓋脊椎外圍的地方

置入一個透明的小軟管 注射麻醉藥劑

光聽就覺得很恐怖

所以我在打無痛分娩時

全身一直不斷地發抖  

不過在注射完無痛大約10分鐘

真的就不痛了...實在太神奇了(太感謝發明無痛分娩的人了)

感謝無痛分娩 讓我可以睡一個好覺

繼續迎接之後的挑戰

隔天早上大約9點10點醒來之後

老公幫我買了厚面吐司

儘管沒什麼食慾還是要吃 儲備一些體力以便之後好出力

一直到大約下午三四點都沒有什麼不適

後來護士又來內診(無痛分娩之後 內診都無感)

經過快半天(前晚凌晨四點到今天下午四點)

我才多開一指-->兩指四公分

遠端遙控的主治醫師決定要在點滴裡放另外一種催生藥

加快產程

但是無痛分娩的劑量要減少

要讓我痛 以促進開指

住院醫師也來幫我進行人工破水

當下聽到嘩的一聲 羊水就洶湧的流了出來

果真在破水以及無痛分娩麻醉劑量減少之後

在晚上六點  我終於全開了

接下來就要開始出力

讓寶寶的頭頂部(約是50元硬幣的大小)

卡到陰道口 就可以送入手術室了

雖然產前看了許多書以及網誌

教導要如何出力-->向便便一樣

這應該很簡單 

每天都要便便(easy-breezy)

但是親身出力 才發現根本不是那一回事

我用力了快兩個鐘頭

寶寶最接近洞口時(在兩公分就出來)

我一放鬆

寶寶又縮回去了(差了5公分)

3個年輕的住院醫師加2個護士來幫我壓肚子

以及挖陰道口

寶寶就是出不來

快晚上8點 遠端手機遙控的主治醫師說

再半個鐘頭若還是出不來 可能就要考慮剖腹了

什麼? 剖腹?

我都熬了32個鐘頭

居然還是來到要吃全餐的最後一部

當下感到挫折以及擔心

(因為肚子上胎音監測器顯示 我子宮一收縮 寶寶的心跳就會變慢 加上已經破水)

心想就豁出去了 寶寶健康安全地出來最重要

我跟老公說 不然只好剖腹了

邊講邊哭......

老公就說

你都辛苦這久 我們再試一下

不行再說

結果住院醫師以及護士一行人

又繼續幫我壓肚子

一名住院女醫師跟我說

我們壓的時候 你就想像自己在做仰臥起坐那般出力

結果試了一次寶寶頭就下降了

三次之後 寶寶的頭就卡住了

整間待產室 歡聲雷動(一點都不誇張)

我跟先生都忍不住大哭

連醫師跟護士都拍手

我就馬上被送到手術房

主治醫師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不知在何方的遠短操控室

趕了過來

進入手術室後 再出了兩次力(開竅了 其實就是仰臥起坐運用腹部的力氣)

寶寶就出來了 

一會兒不到就聽到小小寶的哭聲

這一剎那

真的就像電視演的那樣

無比感動

眼淚不由自主流了下來

邊笑邊哭那樣

IMG_2143[1].JPG

 

IMG_2142[1].JPG

經過10個月的等待

就是為了這一刻與寶寶見面!!!!

護士把寶寶清理完之後就把小小寶抱到我的胸前

跟媽媽親密接觸

同時主治醫師進行陰部傷口的縫合

寶寶好可愛 在媽媽的肚子多待了一個禮拜

果真沒掰待

體重3780克 膚色白裡透紅  也沒有皺皺的(看起來很熟 很健康!)

小小寶! Hello! 媽媽終於見到你了

你好嗎? 

IMG_2147[1].JPG

爸爸媽媽愛你!

謝謝你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來到這個世界上

要開開心心 壯壯地長大喔!

IMG_1632[1].JPG

呵呵 雙眼皮都跑出來了 好可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長庚 催生
    全站熱搜

    ycw2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