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W:   這周有一次健保給付的超音波產檢

           是檢查寶寶生長的狀況

           因為之前醫生都沒有給我一個"確切"的數字  

           只有告訴我約2000克

           所以我去醫院前就非常期待~~~~

           這次側測量不是醫師測量

           而是超音波室的醫技師掃描

           醫技師: 寶寶的頭一直都是這麼大嗎?

           把把: 是呀~以前謝醫師就說寶寶的頭大約超前2周

                   而且謝醫師說把把馬媽都滿高大的 所以寶寶頭大是OK的!

           馬麻心裡OS: 明明就是把拔一個人頭大

           經過大約快10分鐘的超音波檢查

           以下是我們得到的報告:

       IMG_0995[1].JPG

     

       醫技師 說把報告拿給謝醫師 

       詳細狀況謝醫師會再跟你講解 

       因為檢查前有事先做功課 所以自己大致還看得懂

       BPD (Biparietal Diemeter) 頭骨橫徑: 大3周又4天

       HC (Head Circumference) 胎兒頭徑: 大1周又5天

       AC (Abdominal Circumference) 胎兒腹圍 大1周又2天

       FL (Fumer Length) 大腿長: 長2周

       大家可以參考以下的網站 這邊有更詳細的解釋

       http://www.7headlines.com/article/show/556500274   

     

       胎兒重量因為有2種估算方式

       小小寶的預估體種1: 2944克

                    預估體重2:  2687克

       小小寶可以確定絕對不是小小小寶了

       他已經是胖胖寶了....(worried...)

       我的寶寶重量大約介於75%-90% 

       好媽媽網站有提供男女胎寶寶各周重量的參考值 大家可以看一下:       

       http://www.howmama.com.tw/b61/t7018/

       

 

       至於寶寶的Fetal ratio estimate這個部分

       我是直接參考國外的網站(因為台灣這部分的討論比較少)

       大家可以上去參考一下:

       http://www.fetalultrasound.com/online/text/3-177.htm

       根據網站上的比例:

       HC/AC約=1:1 都是正常的 (36周以前)

       但是36周以後隨著AC增加 數值就會減少 

       所以小小寶的HC/AC是1.03 算正常

 

       FL/BPD=0.71~0.87

       所以小小寶的FL/BD是0.70 算正常

       (因為頭骨橫徑有點大 所以算出來的數值比較少 希望接下來的幾週腿可以在長長一點!)

 

       FL/AC=0.20~0.24

       所以小小寶的FL/AC是0.21算正常

 

       醫生看了我的報告

       沒有多做解釋

       但我跟老公還是有點擔心BPD頭骨橫徑的部分

       但醫生又再說了一次我跟先生都比較高大

       先生頭也比較大

       叫我們不要擔心....  

       再次得安慰自己 No news is good news!

       

       但是醫生看到體重似乎有點嚇到

       跟我說寶寶有比35周的寶寶稍微重一些

       要我過年要少吃一點  並多運動

       不曉得是誰一周前才跟我說寶寶大約2000多公克???

       是誰?  寶寶怎麼可能一周胖快一公斤? 媽媽都沒胖一公斤了

       現在才跟我說這個  來得及嗎? 

       我真的不想剖腹  我想自然產啦....

 

      這是超音波室 醫技師 照到小小寶臉部的照片

      感覺好像真的有點肉肉的!

      大鼻子遺傳老爸無誤!!!

IMG_1237[1].JPG

 

       總結:  懷孕已經35周了 漸漸進入孕期的尾聲

                可能是因為是第一胎

                凡事都比較容易擔心

                但我的婦產科醫生 可能因為經驗老道

                很layback 整個放很鬆

                雖然我總是以No news is good news去說服自己

                但是還是希望醫生可以再"丁經"一點

                多跟我解釋一點  多提醒我一點

                再來  大醫院的缺點就是

                每次自費掛號 也沒有比那些有名的私人診所便宜

                但是得到的服務品質相對來講真的差了不少

                超音波解析度低

                每次超音波的照片就一張 而且都有點模糊

                不ㄒㄧㄤ有名的私人婦產科 有APP

                及無數超音波的電子檔

                高層次超音波的報告也沒有很詳細 要光碟還要加錢

                好了 不抱怨了...

                若要再生第二胎(是有要生的意思嗎?)

                我下次一定去網路上大家推薦的那幾家私人婦產科診所

                只要寶寶健健康康 順順利利出生就好了!!!!

                拜託老天爺讓我可以快速自然產!

                每天都對小小寶信心喊話! 你可以的! YOU CAN DO IT!!!

 

      

               

                 

                

                          

 

         

 

       

      

 

 

       

     
       

   

 

          

         

arrow
arrow

    ycw2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