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W:       大家都說 懷孕7個月是分水嶺

    7個月前 身體的不適都還算輕微

    過了之後就會漸漸感覺到身體上的不便了

    在學校若是監考一整天 都坐著不動 

                肚子就回覺得硬硬的 沒什麼胎動

    晚上睡覺仰睡會覺得稍稍有一點重 

                只要一側睡 小小寶就開始踢踢踢

    半夜都要起來好幾次上廁所...

                小小寶要變大大寶了

    頭一直在頂我的膀胱...

                前幾周洗完澡 按摩腳的時候 發現左腳右腳

                有兩塊紅紅的不知是什麼的出現在小腿上

                (像燙傷一樣)

                 以為是洗太熱的水了  還是按摩太用力

                一直沒在意

                這幾天仔細觀察 才來突然發現 沒洗澡也這樣

                醫生說這是腳部皮膚的微血管擴張 不要緊張

                生完就會恢復

                若是出現一樣狀況的媽媽 可以放寬心

IMG_0893[1].JPG

    

 

承接之前的第一次妊娠糖尿檢查

30W:    回長庚看第一次妊娠糖尿的檢測結果

     居然超標!!!!數據是:179!!!

                shoot!

                 (70-140才是正常的)

                Ifailed the test.

 

IMG_0892[1].JPG

 

      還記得上次要抽血前 

                我特別問媽媽教室的護士說 

      我才剛剛吃完一大碗的牛肉芝麻醬拌麵

               (真的是剛剛 約20分鐘前)

      有沒有關係? 護士說沒關係...

 所以我必須做第二次妊娠糖尿檢查 oh no!

(要喝的是上一次2倍量的100cc 甜死人不償命的葡萄糖水

檢測前8小時不准之東西 喝糖水前要空腹先抽一次血 抽完吃後

喝掉100CC葡萄糖水之後 每個一小時再抽一次 要觀察三小時

體內代謝糖的狀況 所以共抽1+3=4次血...How nice!

 

之後我問了有做過第一次妊娠糖尿檢測的朋友 

          他說護士有提醒他抽血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

    也看到其他的網路上的分享 

          有人拿了糖水之後 

           隔天早上才去醫院空腹喝糖水做測試

    第二次妊娠糖尿檢測前 

          我也特別問抽血的檢驗師 

          我第一次妊娠糖糖尿檢測前才才吃過東西

    會部會影響結果 他說會...

 

31W:    哀怨地回長庚做第二次姙娠糖尿檢測

     一早9:00飢餓的抵達醫院

               (沒吃早餐讓人很鬱卒)

     先空腹抽了一次血 

                 接著一口喝下100CC的葡萄糖水 

    檢驗師說這4個小時內是可以喝水的

     喝完後 檢驗師登記了時間之後 

                請我一個鐘頭後再回來抽血 

    因為我家離長庚很近 

                 又不想一直待在醫院 

                怕有病菌

    所以我走路回家看了電視 

                 休息一下 中間喝了一杯水 

                 排了幾次尿

     再走回長庚抽第二次血 

               抽完我回家休息 

     一個鐘頭後再走回去抽第三次血

     再一個鐘頭後再回長庚抽第四次血

    (每次抽完血 我都走路回家 

                 休息喝一杯水 再走路去醫院 

                 想說稍微運動一下 

                 應該可以幫助代謝 

                 現在也只有等待下個禮拜的結果了...)

IMG_0548[1].JPG

 

左右手 各抽2次 都黑青了...

IMG_0551[1].JPG

 

IMG_0556[1].JPG

 

 

32W:   高三期末考考完開始自習 我就開始請安胎假了

     這周要回醫院看替二次妊娠糖尿的檢測結果 

     還好通過了! 

                真是虛驚一場

               (有種白白挨4針的feel)

 

33W:   其實大約從25 26周

就能清楚感受到胎動了 

                 每一次胎動都覺得很奇妙

     不過從30周之後 

                 胎動就變得更加有力了 

                 有一次上課小小寶用力動了一下

     我驚了一下 課本還差點掉到地上

     這一兩周的胎動 更加有勁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常打酪梨牛奶喝

     聽說酪梨牛奶可以增加胎寶寶的脂肪 

                  胎動超級明顯

     感覺整個肚子都是寶寶的遊樂場了! 

                  每天在那邊股溜股溜的 

     好可愛~好好笑

 

 

  小小寶是大力士呢!!!

 

34W:      晚上失眠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臉也時常在過敏 脫皮 長白白的小膿包

              老公逗我笑或是搭噴嚏 我都會漏尿

              走路走太久 恥骨就會不舒服 人也會覺得疲憊了

              醫生說寶寶已經超過2000克了

              我想應該幾周前就超過2000克

              醫生似乎量個頭圍就可以推出寶寶的重量了

             但我想要更精準的數據

             大醫院可能都比較隨興吧...

             下一周的產檢有健保給付的超音波:

             測量寶寶生長情況

             再來就是過年後的檢查囉!

 

總結:    進入孕期尾聲了

           懷孕至今已經34周了

           這一切真的不容易

           我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謝謝老天爺又在再我懷上小小寶

           我跟老公一定會盡我們所能 好好教育他

        

           也謝謝老公像FEDEX一般 使命必達

 

           天天幫我的肚皮擦乳液按摩

           幫我訂了貴桑桑的老協珍敖雞精還有燉燕窩

           餵食我

           幫我分擔家務  買我想吃的東西給我

           每周五 都請兩小時的假

          只為了開車去北投接我下班

           花大錢 幫小小寶買東西

           期許寶寶出生之後 你還是要這樣對我好

          ~~~可以嗎?

        

          孕期後期有許多不適 覺得有點辛苦

          覺得自己變胖變醜了

          心裡好矛盾  想要卸貨 又覺得一定要足周

          寶寶才會健康

          又擔心卸貨後 要迎接更多的挑戰

          但有等不及見到我的小小寶!

          得趕快調適好自己的心情呢!

          寶寶的東西都準備了差不多了~

 爸爸媽媽好想抱抱你喔

 

        

         

       

       

  

 

            

            

            

 

     

     

   

 

 

 

      

 

 

 

     

     

  

 

 

arrow
arrow

    ycw2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